重庆巴南区总工会举办培训班为工会干部“加油充电”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巴南区总工会举办培训班为工会干部“加油充电”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4:5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尹泽辉)9月27日至28日,重庆巴南区总工会举办了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班,该区各镇街(园区)工会、产业工会和有关企业工会的工会干部以及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重庆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天爱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就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企业民主管理、《工会法》贯彻实施和职工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巴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国全说,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全区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参训工会干部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培训中,重庆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刘毅就工会经费的总体要求、收入范围、支出范围、财务管理、监督检查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重庆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魏寿阳,对民主管理体系的四种基本形式进入深入讲解。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权益维护中心主任陈琳,结合职工权益维护相关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工会法》贯彻实施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天爱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李晋伟,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当前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并详细讲解“改变思维模式、改变行为模式、改善关系模式”三种情绪调试方法。

培训结束后,该区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扣巴南区工会工作实际,专业性强,实用性明显,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更好推动巴南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