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有方,“管”有道!重庆市总工会点赞渝中区暑期托管班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托”有方,“管”有道!重庆市总工会点赞渝中区暑期托管班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4:4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30日,记者从重庆市总工会了解到,经市总工会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确定渝中区曾家岩社区“七彩假期”暑期托管班等13家托管班作为市级工会“爱心托管班”,重庆市总工会同时给予每个市级工会“爱心托管班”1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3家市级工会“爱心托管班”做实做细服务职工工作,切实解决了职工“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管”的实际困难。以渝中区总工会为代表的区县总工会更是充分发挥各项工会职能,让各个托管班做到了“托”有方,“管”有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重庆市总工会点赞的“七彩假期”暑期托管班是渝中区总工会为解决“双职工”家庭的现实难题,在今年7月1日至8月26日期间,依托社区科普活动室、儿童之家、儿童友好馆等基础阵地,联合有爱心的社会组织和机构,组织青少年社会教育专业人员担任各科老师,实现帮助职工“管好孩子”的目标。今年,该托管班累计为该社区10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作业辅导和兴趣拓展等服务。

渝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渝中区环球互联网园区首次举办暑期爱心托管班以来,渝中区总工会主动作为,统筹辖区内资源,组织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妇联、团区委以及相关街道、管委会等部门,谋划全区职工暑期托管班工作;坚持工会经费下沉,以项目工作法的方式每年支持各单位举办暑期托管班,并全程参与,为“双职工”家庭子女打造安全、舒适的暑期学习、玩耍环境。

据悉,今年,渝中区总工会与区妇联、街道等联合开设了6个暑期托管班,接纳了近500名中小学生入班,“托”起了职工稳稳的幸福。其中,渝中区环球互联网园区暑期儿童托管班还被全国总工会评定为2021年度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