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清市打造冀鲁豫三省内陆“出海口”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临清市打造冀鲁豫三省内陆“出海口”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4:07

中工网讯 9月28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鲁西国际陆港“冀鲁豫”协同发展论坛在山东省聊城临清市举行,山东港口鲁西国际陆港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临清打通内陆“出海口”迈入了关键一步,同时,朝着“以港促产、以产带城,构建立足鲁西北、辐射冀鲁豫、对接省会经济圈、服务京津冀的区域性现代化物流中心,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重塑临清发展新优势”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据介绍,近年来,临清市瞄准交通强省建设新蓝图,积极建设临清内陆港,开通多条国内班列,在鲁西大地率先开通“齐鲁号”欧亚班列,并与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合作,率先开通江北地区首条马士基全程提单专列,实现临清和世界任一港口的互联互通。2021年,临清内陆港集装箱班列发送10.16万标箱、海铁联运发送8.47万标箱,连续7年稳居全省内陆港首位,形成了“东有青岛港、西有临清港”的集装箱物流运输格局。

今年3月,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与临清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鲁西国际内陆港综合产业项目,实现“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内陆港主要规划建设海关监管场站、产业大厦、杂粮交易市场,铁路线延长扩能,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以物流促贸易、以贸易促产业,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依托青港物流建设海关监管场站,并取得海关代码,实现通关手续提前办理,相当于“家门口”有了“出海口”,将为出口企业节约10%至20%的物流成本,全面提升区域国际贸易整体发展水平。(丛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