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期间,济南铁路计划加开高峰线12对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庆长假期间,济南铁路计划加开高峰线12对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3:5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9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济南局)了解到,2022年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国铁济南局计划安排重联动车组65.5对、恢复开行列车6.5对、加开高峰线12对,预计货物日均装车13000车左右,发送750万吨以上。

9月29日,济南火车站,准备出行的旅客正在候车。济南铁路局供图

9月29日,济南火车站,准备出行的旅客正在候车。济南铁路局供图

据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山东铁路客流以中短途探亲流为主,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心城市和日照、菏泽、潍坊、淄博、曲阜等地间往返。针对假日期间头尾长途客流多、中间短途客流多的特点,国铁济南局精心部署节日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推行无接触服务,在济南站开设全国首家无接触式铁路智能餐厅,饭菜制作、装盘、送餐全流程机器人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济南西站、青岛北站、日照西站优化便捷换乘引导和宣传服务,方便山东环形高铁旅客中转换乘。临沂北站、淄博站加强重点旅客服务,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贴心服务,保障旅客平安健康出行。

国铁济南局还利用国庆假期各铁路干线停止施工腾出的运能,用好胶济、兖日等省内主要货运通道和京沪、京九等繁忙干线,加大重点物资保供力度,对防疫物资、能源物资、生活物资运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行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卸车,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

同时,提升日照站、日照南站电煤集港能力和以济西站为中心的济南枢纽地区通过能力。主动对接各大电厂,精准调配运力,根据电煤供、耗、存情况,动态实施“点到点”精准保供,保障电煤运输通道畅通,为假期能源供应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