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名妇女找到“新饭碗”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200名妇女找到“新饭碗”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3:38

中工网讯 9月28日一大早,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龙桥街道锦绣社区赵亚娣穿上“美团外卖”制服、骑上电动车,驶向大润发快递转运站开始了她的一天工作。“在新业态里为广大妇女搭建创业就业之路,这是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深化妇女改革‘破难行动’的有益探索,物业、托管、心理疏导、快递外卖等新业态领域已让全区1200名妇女实现再就业找到了‘新饭碗’”。兖州区妇联主席蔡学梅说。

9月28日,济宁市兖州区妇联组织宣讲团走进基层,为一线妇女送去精神食粮。图为活动现场。兖州区妇联供图。

9月28日,济宁市兖州区妇联组织宣讲团走进基层,为一线妇女送去精神食粮。图为活动现场。兖州区妇联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兖州区妇联把推动妇女在新业态创业就业作为改革“破难行动”的突破口,构建“微”阵地,激活能量场,畅通主渠道,打造服务圈,当好“娘家人”。

为此,兖州区妇联主动融入行业、商圈新格局,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实施妇女微家阵地构建计划,即在“妇女微家”阵地中开展“微培训”“微议事”“微家风”“微公益”“微联谊”活动。目前已建设妇女微家20家,成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新载体。

兖州区妇联还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个镇街实践所、279个村居实践站“巾帼志愿阳光站”开设“五彩讲堂”,开办家政、托管、物业、快递、心理疏导等职业技能培训,为创业就业赋能,激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能量场”。今年累计举办各类专业培训27场次,800多名妇女分别被城区29个社区物业、家政等工作岗位吸纳,仅兖州区域“顺丰速运”“美团外卖”等8家快递行业就为妇女群众提供了60多个就业岗位。 

同时,畅通主渠道、打造服务圈是兖州区妇联在新业态为妇女群众创造创业条件、提供就业便利的重要环节。区妇联联合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在区工人文化宫“惠工学堂”、酒仙桥街道东苑社区“365群众文化综合体”等公共服务平台,专门为家庭相对贫困妇女定制了“银龄暖心”“家庭托管”“情感陪护”专门就业岗位等,就近就便安排就业310余人。

关爱还在延续。为解决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众工作繁忙,无时间精力陪伴孩子的问题,为其子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假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协调争取在10处“兖新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打造“小候鸟图书角”,设立了4处“关爱服务支持包”,辅导作业、读书写字、绘本交流,让孩子读书有课堂,提升有地方。(王洪玮 姬瑞敏 葛红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