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丨新标志为电动自行车找准“方向”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丨新标志为电动自行车找准“方向”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4:16

10月1日起,新修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第2部分:道路交通标志》即将实施。其中,针对电动自行车增加了“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标志”“电动自行车行驶标志”“电动自行车车道标志”“注意电动自行车标志”。

近些年,电动自行车在城市中的保有量激增。但与此同时,大量电动自行车的涌现也给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次新版标准在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行驶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首先,新版标准中明确了可以为电动自行车设置单独的车道。目前电动自行车与普通自行车共用非机动车道,道路条件允许的话,单独为速度更快的电动自行车设置车道,无疑能进一步保障各类非机动车的行驶安全。

其次,新标志还能够提醒电动自行车主要“各行其道”,指引其行驶在正确的车道上,避免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安全隐患,也能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当然,仅靠几个标志肯定不能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现实中,电动自行车还存在逆行、非法解除限速、闯红灯等诸多乱象,特别是在外卖行业尤为严重。因此交通管理部门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创新执法手段,让新标志充分发挥指引作用;同时也要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营造共治顽疾的氛围,为电动自行车的安全行驶找准“方向”。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