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老年清洁工 一男子获刑6年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诈骗老年清洁工 一男子获刑6年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4:42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男子陈某以“发福利补贴”和“办社保”为名,专挑老年清洁工行骗,得手近8万元。日前,广东省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一审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4月6日,陈某身穿环卫服装,在东莞市凤岗镇遇见60岁的清洁工黄某。陈某谎称要用黄某的银行卡给其发放福利补贴。黄某信以为真,便将自己的一张银行卡以及密码提供给陈某。陈某拿到银行卡后,取现2万元。后黄某发现被骗,遂报警。

同月,陈某又冒充保洁公司负责人,以办理社保为由,骗取62岁清洁工李某5.9万多元。4月20日,公安机关经侦查,在东莞市常平镇将陈某抓获。

经查,从2014年至2017年,陈某先后因犯诈骗罪、伪造居民身份证件罪、盗窃罪等多项罪名被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分别四次判刑,刑期从有期徒刑七个月到五年不等。

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陈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且屡教不改,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大,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害人均是老年人,还应酌情对陈某从重处罚;鉴于其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法院遂做出一审判决,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万元。另陈某需分别退还两名被害人的损失。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黄彩华)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