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九原区总工会举办新业态、八大群体、重点项目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九原区总工会举办新业态、八大群体、重点项目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6:58

中工网讯 9月27日,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总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九原区新业态、八大群体、重点项目劳动者集中入会暨2022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代表包头市总工会向新近成立的新就业劳动者工会赠送互助保险金。王帅喆 摄

活动中,与会领导代表包头市总工会向新近成立的新就业劳动者工会赠送互助保险金。王帅喆 摄

九原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工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整合力量,努力破解建会难点。通过单独建会、牵头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楼宇建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八大群体劳动者的覆盖面,哪里有职工就把工会组织建到哪里,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新就业形态行业发展和八大群体发展、就业分布等特点,以需求为导向、加大源头参与和引导,进一步完善权益保障和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真正让工会组织成为职工群众“遇到困难想得起、表达诉求找得到、解决问题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活动现场提供了企业建会、党建咨询、法律援助、职工普惠、和谐劳动关系、安全生产等服务。

九原区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八大群体、重点项目劳动者的入会工作,推进“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等服务阵地建设,根据会员需求和群体特性精准开展维权帮扶、技能提升、健康关怀、法律服务等活动,坚持“入会”与“服务”并重,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史磊 王帅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