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职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职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6:0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拥抱着阳光,拥有着幸福……”一首《快递小哥》唱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忙碌、充实的快乐生活。9月2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牧骑剧场内灯光璀璨,激情飞扬。由内蒙古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区职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图片3

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全区职工文艺汇演,与会领导与演出人员在现场合影留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摄

歌曲《建设包钢 青春飞扬》、舞蹈《国家的孩子》等17个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通过歌舞、诗朗诵、情景剧等演出形式,将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线抗疫故事等主题生动展现。

情景诗剧《铭刻在抗疫相册里的党徽》讲述了疫情初期,内蒙古一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医护人员不计个人安危,毅然奔赴抗疫前线以及科研生产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研制抗疫物资的感人故事。内蒙古一机集团工会宣教文体室主任张珏说:“这部情景诗剧是我们以真实故事为原型进行创作的,主要想以点带面,生动展现疫情防控期间一机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好!”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叫好声不断。观众杨晶说:“今天的演出内容丰富,情节感人,尤其情景剧让我产生强烈共鸣,催人奋进!通过演出,我真切感受到了一线职工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

此次文艺汇演还邀请了乌兰图雅担任特邀嘉宾,她倾情演唱了《站在草原望北京》《最美最美的中国》两首歌曲;整场活动在全场齐唱《领航》中完美结束。

内蒙古总工会宣传部部长陈国芳说:“全区职工文艺汇演的演员都是一线职工,创排的节目也都来自身边发生的奋斗故事、感人场景等。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职工文艺汇演,全面展示基层职工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激情昂扬的奋斗姿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