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探索形成新建校园配套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新机制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李沧区探索形成新建校园配套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新机制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4:56

今年9月份,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秀峰路小学、金水路小学、虎山路第二小学、汉川路幼儿园、君峰路中学等5所学校正式启用,与以往新校园启用交通配套滞后不同的是,这5所学校启用时,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配套同步完备落地,同步启用。新校园及配套交通设施启用运行一个月来,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受到学校、家长和周边市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9月,李沧区秀峰路小学启用后道路照片 李沧交警大队供图

今年9月,李沧区秀峰路小学启用后道路照片。李沧交警大队供图

学校周边尤其是学校门口的交通问题是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难点,也是交警李沧大队工作的重点。根据李沧区交安委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有关要求,交警李沧大队对全区90余所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和优化改善,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新校园启用面临着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导致新校园启用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存在周边交通设施不全、交通拥堵、孩子上下学交通不畅等安全隐患。为一举解决新校园启用面临的交通难题,交警李沧大队提前介入谋划,制定配套设施布局方案,先后到区政府、区人大反映沟通,协调推进,向分管副区长进行了专题汇报,还邀请区人大常委会进行现场调研1次、召开研讨会1次,联合区教体局到新校园周边进行实地调研4次、召开专题研讨会3次,与设计单位、建设单位进行工作对接4次,找准症结,靶向发力,最终在区政府牵头下,召开了“李沧区新建、改扩建校园进出口安装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专题调度会”,聚焦问题,搭建跨行业峰会新平台,明确各部门职责,全面推进新校园配套设施建设。

随着李沧区5所新建校园与交通配套设施同步落地,收效显著,区政府将新建校园配套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在全区推广,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今后包括2023年拟启用的15所校园在内的全区新校园配套设施建设,将按照新机制确定的区教体局、交警、建设单位、审计部门、国企办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限期完成的模式,确保新校园与配套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更好地打造文明校园、安全校园,让孩子上下学更加安全通畅。(赵文璐 刘畅淼 王伟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