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电靓津沽——奋进新征程的天津电力人》新书发布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网天津电力《电靓津沽——奋进新征程的天津电力人》新书发布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1:5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潘冬冬 唐俊德)9月28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举办《电靓津沽——奋进新征程的天津电力人》新书发布会,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论述的创新探索,是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打造新时代国企队伍的具体举措。

图片1

9月28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举办《电靓津沽——奋进新征程的天津电力人》新书发布会,新书发布会现场。国网天津电力供图

该书描写了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黎明、全国劳模黄旭、“中国好人”王娅等先进典型事迹的引领下,国网天津电力发挥党建优势,通过建设新时代国企员工队伍,持续推动“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拓展升级,矢志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使命担当和精神追求,反映了新时代国企队伍建设的担当尽责的精神特质,传播了“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拓展升级理念,成为国网天津电力喜迎党的二十大、凝聚奋进力量、一起向未来的冲锋号和宣言书。

据了解,该书分为5个篇章,采写了61个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精神品质、创新实践和奋斗历程,勾勒出一幅躬耕陇亩、奋发奋斗的群星像。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芸表示,天津电力在春天辛勤地耕耘,收获了秋天丰硕的成果,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他们以奋进拼搏精神收获了高质量发展和绿色转型的亮眼成绩单。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蓝海说:“《电靓津沽》这本书记录了国网天津电力在抢开新局、化解危机中的精神追求和主动作为。”

在2019年到2022年,国网天津电力先后编著、出版了三本系列丛书。从理论阐述培养先进典型的《从个体先进到群体先进》,到展示身边榜样精神风貌的《榜样力量》,再到彰显“推土机精神”的《电靓津沽》,实现了干部队伍建设从理论加持到具体实践的升华。

《电靓津沽》新书的出版发行,有利于在全社会凝聚起奋发奋斗、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探索了具有普遍意义的新时代国企队伍建设之路,打造了一批领先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为我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