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建喜:勤学苦练成就梦想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柏建喜:勤学苦练成就梦想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1:13

齐鲁最美职工柏建喜,现为山东省临沂市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筑工程公司瓦工班长。他先后参与施工临沂高新区软件产业园等20多个国家、省、市级重点工程,荣获“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泰山杯”4项,并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技术能手”“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称号,是一名成长在基层、奉献在基层的新时期建筑业高技能农民工代表。

曾记得,柏建喜初进入行业,柏建喜不仅在实践中苦练砌筑技艺,还在经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从牙缝里挤出钱”购买了建筑瓦工操作规范等书籍,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当别人劳累了一天进入梦乡的时候,柏建喜还在灯光下勤奋学习,在工作中,柏建喜更是苦练砌筑技艺,不断提高对自我的要求,技能水平日益精进,为施工的工程创奖夺杯立了大功。

如今,作为天元集团砌筑工技术能手,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工人技术比武和劳动技能竞赛,先后两次获得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10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上,柏建喜代表山东省参加砌筑工比赛。决赛中,柏建喜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地精心雕琢每一个细节,砖体切割稳准平直到位,灰缝砂浆饱满,抹面平整光洁,以多个评分项0毫米误差的垂直度、平整度,砌出了近乎完美的艺术品,得到了现场裁判员和各省参赛选手的高度赞扬;理论考试更是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考出了全场最高分。最终夺得冠军,为山东省、临沂市和天元集团争得了荣誉。

柏建喜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他深知当前农民工知识文化水平不高,在城市生活、就业等诸多方面还处在尴尬的境地。他技艺学成之后不忘身边人,在现场传徒授艺,将精湛的砌筑技术和丰富的砌筑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身边的农民工朋友,为企业培养了一批符合招聘标准、砌筑技艺过硬的工人。在他的悉心教导下,先后为企业带出了300多名专业技术能手,他的班组成为砌筑领域的技术尖兵班、质量免检班。(刘晓林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