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支社会救援队伍、165人参加山东省社会救援力量技术竞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5支社会救援队伍、165人参加山东省社会救援力量技术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0:1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张海波 葛红普)9月27日,第二届山东省社会救援力量技术竞赛在位于枣庄滕州市的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5支社会救援队伍共165人参加竞赛。

9月27日,第二届山东省社会救援力量技术竞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拉开帷幕。图为比赛现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9月27日,第二届山东省社会救援力量技术竞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拉开帷幕。图为比赛现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整个竞赛为期四天,共设置理论考试、1000米负重跑、搬运假人和心肺复苏3个个人项目,安全破拆、顶撑及狭小空间救援、汽车破拆救援、河中沙洲救援、高空悬吊向下救援5个集体项目。

据介绍,2007年,中国第一支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正式成立。我国在救援体系建设中明确提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在应急管理部门的统一协调下,公安、消防、医护以及社会救援力量形成联动,发挥各自的作用,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山东人口多、企业多、道路多,经济总量大,防范和应对灾害事故的任务十分繁重,社会救援力量对建立密切协同的应急处置灾害事故工作机制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枣庄市应急管理局、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滕州市人民政府、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承办。 

山东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技术竞赛,山东将全面检验和锻炼全省社会救援队伍的救援技能和水平,带动社会救援队伍技战术水平、新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好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