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工会系统2022年“金秋助学”帮扶活动圆满完成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乡市工会系统2022年“金秋助学”帮扶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09:57

河南省新乡市总工会自7月份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以来,经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共筹集发放救助资金460.65万元,救助困难职工大学生子女1937名,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为确保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应帮尽帮”“应助尽助”,新乡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深入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举措,构建助学解困的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各级工会严格执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程序,对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救助48万;积极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多方募集资金361.7万元,向不同类型、不同情况的困难家庭提供助学帮扶;三是鼓励各基层单位对本单位职工子女开展助学帮扶工作,筹措资金50.95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职工的经济压力,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广泛赞誉。

据新乡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市开展“金秋助学”的第二十年,经过多年的努力,“金秋助学”规模不断扩大,内涵不断深化,链条不断拉长,形成了工会牵头,社会共同参与多元化助学的良好格局,“金秋助学”也已经成为新乡市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品牌工作。(薛杉 姚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