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1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7万亿元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2021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7万亿元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09:25

中工网讯 9月27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发布了《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2)》(下称《报告》)。

图1

9月27日,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现场。薛杉 摄

《报告》指出,河南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开局良好,产业数字化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数字产业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全省各地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出“先发引领、后发快进”等积极态势。

数据显示,从规模看,2021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7万亿元,较“十三五”初期扩张了近一倍,较去年同比名义增长14.6%,规模连续六年稳居全国前十;从增速和占比看,2021年,河南省数字经济增速较上一年提升6.3个百分点;数字经济占GDP比重为29.6%,较上一年提升近2个百分点,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

“从整体发展情况来看,河南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开局良好。”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宋灵恩介绍。过去一年,河南数字经济增速和占GDP比重实现双提升——数字经济增速为14.6%,较上一年提升6.3个百分点;数字经济占GDP比重为29.6%,较上一年提升近2个百分点,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

其中,产业数字化增速明显回升:2021年,河南省产业数字化规模明显回升,突破1.45万亿元,增速为15.4%,较上一年提升8.5个百分点;产业数字化占GDP比重实现稳步提升:2021年,河南省产业数字化占GDP比重为24.8%,较上一年提升1.8个百分点;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2021年,河南省农业、工业、服务业数字经济渗透率分别为5.6%,17.9%, 34.5%,较上一年分别提升0.3、0.9、1.2个百分点。

大会同时还举行了超算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河南·华为数字人才公共实训中心、工信部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河南)、时空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云控平台、5G煤矿智能分选数字星云平台、新华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启动仪式。当天还举行了7个分论坛,对河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都是有力助推。(薛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