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挤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挤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29 07:24

【图说】

原标题:挤

158-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宣布,北京将结合郊区风景文化走廊,打造20条特色乡村骑行路线;此外,五环内12米以上道路将全部施划自行车道。

从环保、提升交通效率、践行全民健身理念等角度看,为骑行大军规划出安全、畅通的道路,是民众的诉求,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题中应有之义。对于大城市而言,规划自行车道需要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之间的关系进行多方考量并做好路权平衡。现实中,我们常常看到一些路段的自行车道要么突然断头,要么被占用成了停车位、停车场,划线也不甚规范,甚至交通标识比较混乱,这也导致抢道、逆行甚至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规划自行车道、建设城市慢行系统,不少地方都做了积极尝试,从专用道到绿色骑行长廊等,相关理念和实践值得进一步借鉴和推广。让出行更友好、城市交通更张弛有度,是所有市民的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