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启动“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启动“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16:2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26日,重庆市总工会召开了“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会,对全市工会系统“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9月26日,重庆工会系统“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会现场 重庆市总工会供图

9月26日,重庆工会系统“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会现场。重庆市总工会供图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自治县)总工会、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总工会设分会场,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会精神,渝中、璧山、丰都、酉阳和两江新区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代表各区县工会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为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县级工会建设,全国总工会决定,从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在全国工会系统集中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新形势下,区县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表示,要坚持上级工会对口联系指导与发挥区县工会主体作用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推动工会系统人力、财力、物力等三个资源下沉,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做好对口联系、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巩固深化等四项任务;推动区县工会努力实现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五强”目标。

会议提出,重庆中心城区包括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工会要力争上游、全面突破、全面领先,切实在全市范围内树标杆、当表率;主城都市区其他区工会要紧紧围绕“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要求,重点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健全完善工会组织体系、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渝东北和渝东南区县工会要立足自身实际,持续在强化政治引领、建强组织功能、完善服务阵地、落实制度机制、努力发挥作用等方面进一步筑牢“底板”、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不断增强工会影响力、擦亮工会品牌。

“改革创新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加强区县工会工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这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姚红说,各区县工会要拿出“牵牛鼻子”的巧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人之一我之十”的干劲,打通改革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夯实区县工会工作基础,持续推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