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盘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盘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14:32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总工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多方法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盘州市总工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盘州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增强市总工会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紧急问题的能力。在单位内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单位进出的办事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等基本程序,使防疫工作能够有效地持续开展;单位组织的活动或是会议,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参与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等,大型活动并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社会防控组等相关单位(部门)报备,切实做好防疫措施;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使广大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持续灌输于干部职工心中,持续以毫不松懈的劲头做好防控,直到疫情结束。

成立盘州市核酸检测关心关爱工作领导小组,聚焦职工健康关怀,坚持身体与心理相结合,为职工身体健康保障和心理咨询服务搭建桥梁,邀请专业心理健康咨询人员或职工志愿者亲赴一线,开展一线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工会的建议指导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下,整合基层工会、行业工会、企业工会等资源,对市域范围内隔离点和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结合相关卡点的实际工作情况,在物资保障方面予以帮助。

9月9日,盘州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贵州好宜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盘州市贵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37个核酸检测点、17个高速路监测卡点、1个集中隔离点、4个重要交通站点(火车站、盘州高铁站、普安高铁站、胜境关检查点)共计600余名一线职工开展了慰问。

在全市范围内深度挖掘、提炼抗疫一线的典型经验、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等,重点挖掘在医疗救助、基础预防、物资援助、群防群控、服务群众等方面表现突出、无私奉献的,深受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欢迎和认可的集体或个人。针对挖掘出来的集体或个人,通过事迹报道、专题栏目、视频记录等方式,积极宣传他们不畏艰难、乐于付出的优秀品质和担当作为、团结一心的经验做法,激励感染更多的职工群众。同时,针对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党支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给予表彰鼓励;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优秀职工由市总工会牵头给予命名和慰问。

严格按照《盘州市区域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督导方案》的要求,组织队伍深入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工作,认真对照督导内容,深入到督导乡镇进行实地督导,每天至少抽取50个小网格,督导相关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督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督促基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贯彻执行最新疫情防控方案,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文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