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进万家门 访万家情 解万家难 暖万家心”专项行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进万家门 访万家情 解万家难 暖万家心”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11:09

中工网讯 9月27日,根据“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进万家门 访万家情 解万家难 暖万家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锤炼干部“谋事为群众”的作风能力,切实提升群众工作本领。

会上,发布了《关于开展“进万家门 访万家情 解万家难 暖万家心”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要聚焦提升干部队伍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的能力, 做到更加紧密联系群众,更加有力服务群众,更加注重倾听群众。

依据方案要求,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推动干部力量下沉,实现群众“有话随时说”、干部“遇事马上办”,着眼于群众所需所求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小情。进万家门,深入村(居)开展全面走访,实现家家到、户户进,确保走访不漏一村(居)、不落一家;访万家情,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等方式,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问群众需求、满意度和意见建议;解万家难,针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建议,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动真格、出实招,解民忧、解民难;暖万家心,系统梳理各级便民惠民政策措施,通过政策送上门、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把政策送进千家万户。详细了解政策落地情况,畅通落实渠道。

在未来的工作中,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广泛搭建政民互动平台,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网络平台形式,将调查问卷推送发放到新区千家万户,并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将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有效解决方案,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网络检索、实地检查、暗访抽查等形式,对调查问卷发放覆盖率、知晓率、摸底成效、整治情况等展开全面督查。

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入到“大提升”阶段,大力提升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的能力是“大提升”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进万家门 访万家情 解万家难 暖万家心”专项行动是对各镇街、各责任部门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的严峻考验,也是对新区民生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专项行动通过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出实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真格、打硬仗,解民忧、解民难,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营造群众满意的浓厚氛围。(李冉 陈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