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曲阜市举办首届尼山世界儒商文化论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曲阜市举办首届尼山世界儒商文化论坛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10:1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吉翔)9月26日,首届尼山世界儒商文化论坛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市举行。该论坛以“儒商时代价值与当代工商文明建构”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从不同层面深入阐释儒商在当代世界文明发展中的时代价值,探索构建全球当代工商文明。

9月26日,首届尼山世界儒商文化论坛在山东曲阜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曲阜市委宣传部供图

9月26日,首届尼山世界儒商文化论坛在山东曲阜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曲阜市委宣传部供图

参会专家将新儒商定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儒商气质的企业家。”全国新儒商团体联席会议秘书长、中山大学黎红雷教授表示,新儒商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融入企业的治理实践,对当代工商文明的构建提供了启发。

目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新一轮大国博弈双重冲击,众多企业感受到经济下行的压力。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说道,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应对的根本力量。企业家们不仅要实现自身持续引领,还要发杨新儒商精神,担当责任,赋能更多企业。

山东作为儒家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儒商文化的重要传承地,将深入挖掘儒商文化精髓,不断将儒商文化发扬光大。

据了解,线上线下参加本次尼山世界儒商文化论坛的嘉宾共计100余名,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