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55个老旧小区改造将于11月底全面完工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55个老旧小区改造将于11月底全面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5:36

中工网讯 日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山东省青岛莱西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今年计划改造的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老旧小区55个,共涉及290栋楼,10819户,工程已于4月中旬开工,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本次老旧小区改造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以“房暖、路平、灯明、景美”为目标,将外墙保温及粉刷,单元内部及楼下储藏室粉刷,道路维修,屋顶防水改造,排水、排污管道疏通,强弱电改造,加装电梯,智慧社区建设等全部纳入改造范围,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

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莱西市将在2024年底之前,把2005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改造。2018年至2021年,莱西市已完成9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2022-2024年,将用3年时间将莱西市2005年以前建成尚未改造的114个老旧小区,按照建成年限及基础设施的老化程度分批次进行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必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程强 赵文璐 邱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