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银发少年团”助老人出游圆梦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东城区“银发少年团”助老人出游圆梦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9-27 13:49

原标题:“银发少年团”助老人出游圆梦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奇茹)上周日,董大爷早早起了床,在家等着社区志愿者来接他去逛龙潭中湖公园。重阳节前夕,东城区妇联社会组织之家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帮助老年人实现出行游园的心愿。活动由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持,“银发少年团”的志愿者们陪伴老年人游园。

“我好几年没来过公园了,出不来啊,今天太高兴了。”87岁的董大爷朗声大笑道。共有9位老年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这次特殊的游园活动,年龄最小的70多岁,最大的已有90岁。他们有的独居,平时少人陪伴,有的腿脚不方便,长期不能独自出门。

当天一早,“银发少年团”志愿者李大姐就来到了董大爷家,接上董大爷后,从所在社区老年人专用的暖心车站打车,直奔龙潭中湖公园。龙潭中湖公园前身是知名的北京游乐园,承载着一代代北京人的回忆。一位老人感慨,上次来这儿还是三十年前。时隔三十年再次游园,老人们不住地说“太开心了”。

今年以来,北京各区的街道、社区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高德打车合作,在社区内建设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方便老年人扫码一键呼叫出租车,打通老年人出行“第一公里”。同时,全国首支助老出行志愿服务队“银发少年团”也于7月成立。据悉,全市已建成700余座暖心车站,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银发少年团”,帮助老年人迈出“第一公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