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区总工会助职工叩开“幸福大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渝中区总工会助职工叩开“幸福大门”

来源:中工网
2022-09-26 16:3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今天又学到了一招,回家后,我先试着给孩子做一个糕点,看能不能成功……”9月23日,在重庆欧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面点烘焙教室,来自重庆渝中区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意犹未尽地解下了围裙,神情中满是对下一次培训课的期待。

文中图

9月23日,重庆渝中区职工“幸福学堂”面点烘焙开班仪式现场。渝中区总工会供图

此次培训是渝中区总工会职工“幸福学堂”的培训内容之一。渝中区总工会挂职副主席雷蕾告诉记者,“幸福学堂”旨在盘活职工服务阵地,扎实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开设“幸福小学堂”云端课程,把培训融入“互联网+教育”大环境,让职工随时随地随心“零距离”学习。并采取“定时参训+自主学习”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满足不同需求的职工,让更多职工参与到培训中来。

雷蕾说,为尽量满足广大职工需求,“幸福学堂”根据职工喜好度调查结果,开设了饮食文化和健身运动等职工感兴趣的课程,把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中来,并结合辖区楼宇职工集中多的特点,在用好盘活职工服务中心阵地的基础上,扩大服务半径,在七星岗、解放碑、两路口、化龙桥4个地区把职工服务阵地“搬”到楼宇去,形成“职工服务中心主阵地+服务站点合作单位分会场”职工多点培训格局。 

渝中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涛莉介绍,“幸福学堂”培训时间为3个月,包含了综合健身、瑜伽、面点烘焙、咖啡茶文化等培训、生活常识、法律知识等内容,“我们采取线上‘抢课’的方式报名,200余个培训名额只用了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就满员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上进行的生活常识、法律知识等培训内容也全由职工“点单”,线下培训地点的选取也经过了该区总工会的层层筛选,均为该区的优质企业。

雷蕾表示,“幸福学堂”实现了“三赢”,职工“点单”培训内容,增加了叩开“幸福大门”的能力;优质企业通过提供培训服务获得了收益;而工会则提升了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