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向全球新型储能人才发出“英雄帖”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向全球新型储能人才发出“英雄帖”

来源:中工网
2022-09-26 16: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9月24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全球人才招募暨示范项目发布会,发布一批示范项目,并向全球新型储能人才发出“英雄帖”。

示范项目包括固态加氢站示范、固态储氢运氢车示范、工业副产氢储存提纯一体化示范、分布式储能示范、重庆广阳岛镁基储能综合示范、安徽青阳县“镁能小镇”镁电池综合示范六个项目。同时,该研究院面向全球招募“弘深卓越学者”“弘深杰出学者”“弘深优秀学者”“弘深青年学者”等人才,以及储能方向的弘深青年教师、教授、副教授等各类优秀人才。

据了解,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支撑。此次发布会是继两江新区储能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后的又一重磅活动,此次面向全球发出招募新型储能人才“英雄帖”,标志着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正式启航。

近年来,两江新区研究出台了《加快推进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并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加快建设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构建新型储能创新平台。同时围绕新一代离子电池、固态储氢等前瞻储能技术,加快引进赣锋锂电、太蓝固态电池、明天氢能燃料电池、国网智慧能源产业基地、两江华能燃机等储能相关项目,形成涵盖研发创新、生产制造、检测认证、成果孵化、总部运营等多业态的产业生态雏形。

此次招募计划和示范项目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的创新力、影响力、竞争力,吸引全球产业优秀人才集聚,推动储能关键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动科研团队合作和资源共享,为两江新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储能产业规模化,打造产业发展“升级版”注入强劲动能。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表示,两江新区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围绕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地目标,依托产业基础优势、创新资源优势、应用场景优势、开放门户优势,加快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加快打造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应用示范,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