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二大跨度悬索桥建设提速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内第二大跨度悬索桥建设提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6 15:21

原标题:国内第二大跨度悬索桥建设提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邱才华

站在263.8米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主塔顶端俯瞰,长江江面众“帆”小,百舸争流航运忙。9月20日,工人日报记者在探访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工程进度时了解到,该项目正在进行主索鞍吊装施工,预计在十月中旬完成所有主索鞍吊装施工。

1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全长13.17公里,是连接南京主城区与国家级江北新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纽带,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

该过江通道的跨江主桥,为单跨1760米的门型塔整体钢箱梁悬索桥,主塔高263.8米;为目前国内第二大跨度悬索桥,跨度居世界同类型桥梁前列。

2

总部设在湖北武汉的中交二航局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项目书记饶曦介绍,仙新路上部结构是整个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点,也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危险系数最高的水上施工工点。

饶曦表示,举例来说,预埋件是工序间承上启下的重要“锁链”,也是稳固支撑上部结构施工的临时平台。项目上部结构需精确预埋塔锚4000多颗锥形螺母。4000多颗锥形螺母预埋均达到了毫米级精度,为后续的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3

目前,该过江通道建设进度正在提速。在施工现场,大桥南岸上游侧主索鞍吊装施工正在进行,南北主塔各设有2套主索鞍。每套主索鞍分4次吊装,吊装高度约265米,吊装总重量约123吨。

根据《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到2035年,南京共规划过江通道24处,共计27条。其中包括了道路过江通道、铁路过江通道、轨道过江通道。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工程预计于2024年建成通车,其通车后将纾解过江交通瓶颈问题,对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