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丨值得警惕的年轻人患上“老年病”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丨值得警惕的年轻人患上“老年病”

来源:中工网
2022-09-26 14:37

工事工评

王际文

据《工人日报》9月24日报道,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20至29岁患病及高风险人群占15.3%。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日益“盯上”90后、00后年轻人,不仅给他们造成了身体、心理上的伤害,也严重地影响着年轻人的学习、工作以及今后的人生和职业规划。

年轻人患上老年病,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却是实实在在的事实。除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外,慢性消化系统病变、颈椎病变、视力减退、血管硬化等也在年轻人中愈发普遍。原本患者多为中老年群体的疾病,正呈年轻化趋势,值得社会、单位和个体警惕。

避免老年病朝年轻化方向发展,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老年病过早地威胁年轻人,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工作压力大之外,往往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比如一些人喜欢当“夜猫子”,有的喜欢宵夜、半夜进食,还有的习惯把饮料当茶水,把游戏当运动,等等。这些不良习惯都是诱发疾病的罪魁祸首。此外,经济和精神上的压力过大,也会导致人体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使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增加。

关心和保护职工的身体健康,是企业管理的应有之义。避免老年病年轻化,定期体检不失为一个早发现、早治疗的好办法。用人单位应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在开展经常性职工健康教育的同时,通过组织工间操健步走等日常健身活动,缓解工作疲劳,提高职工身体素质,避免和减少职工患病。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年轻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有生力量,只有拥有好的身体、好的精神状态,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