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市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活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巢湖市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9-26 10:59

中工网讯 9月21日,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当一周工人”活动在居巢经开区中粮油公司启动。巢湖市总工会将由负责人带队,分批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下车间开展一线劳动,进一步体验职工生产生活,全力开展“为职工办实事”等,当好广大职工“娘家人”。

1

9月21日,巢湖市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活动。一位干部职工正在劳动。朱思平 摄

在中粮油公司,巢湖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劳模精神进企业”活动,邀请合肥市先进工作者、卧牛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陈远胜,开展劳模志愿宣讲服务。陈远胜结合企业职工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解读了《第九版防疫手册》,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课。

“请问你们有什么需求,是我们工会组织能够帮忙解决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巢湖市总工会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和慰问品,与企业干部职工倾心交流,了解职工所想和对工会所盼。对企业员工提出的双职工寒暑假子女安置、年轻员工婚恋交友、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需求和意见建议,工作人员都一一认真记录、现场回应。

最后,巢湖市总工会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熟悉生产流程和工作岗位,开展一线劳动。

巢湖市总工会开展此次“当一周工人”活动,是积极响应全总、省总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工会干部本领锤炼工程的生动实践。巢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选派工会干部和职工将深入企业,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组织的服务带下去,把基层工会的呼声建议和一线工人的“急难愁盼”带上来。通过进工厂下车间,到工人中间去,倾听基层呼声,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锤炼工会干部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水平。(严化文 朱思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