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骗40万元,民警竟追回100万元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子被骗40万元,民警竟追回100万元

来源:央视新闻
2022-09-26 11:02

原标题:女子被骗40万元,民警竟追回100万元……

近日,湖北仙桃公安收到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一女子被骗40万元后报案,民警经过多方侦查,不仅抓获犯罪嫌疑人,帮女子追回被骗的40万元,还帮其追回之前的60万元欠款。

△办案民警

女子被拖欠60万元运输费

之后又被对方骗取40万元

去年10月,仙桃警方接到外地警方移交的一起案件。某石化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利用一张面值100万元的无资金保证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骗取了陈女士物流公司的40万元。负责侦办这起案件的民警张剑波向总台记者介绍,由于杨某的石化公司一直与陈女士家的物流公司有业务往来,并拖欠其运输费60万元。2018年,杨某主动联系陈女士的父亲,称自己难以偿还欠款,但有一张100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可以转让,如果用于抵偿欠款,需退还40万元现金。

△100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

杨某声称,这张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有银行担保,到期即可兑现,基于长期的生意往来,并且想着尽快拿回欠款,陈父便同意了杨某的提议。

2019年2月,这张汇票到期届满前后,陈女士始终无法成功兑现,父女俩的联系方式也被杨某拉黑。

警方辗转多地抓获嫌疑人

帮女子追回100万元

父女俩在外地报案后,几经周转,线索移交至杨某石化公司所在地的仙桃公安,张剑波向总台记者介绍,这起案件看似案情简单,但调查取证和抓捕非常复杂,仅证人证言材料就取了十多份,而且涉及多家公司、多个地方。一年多来,张剑波和同事们辗转几个省份,克服重重障碍,最终于2022年7月21日,在河南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抓获犯罪嫌疑人(中)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与杨某石化公司有生意往来的王先生、尹先生也经历了同样的“套路”,王先生被骗取了4.6万余元,而尹先生则因为及时发现拒绝接受汇票,致使杨某计划未得逞。

警方不仅帮陈女士追回了被骗的40万元,还为王先生挽回损失4.6万余元,同时联系杨某家属,偿还了拖欠陈女士的60万元运输费。

女子专程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嫌疑人已被依法批捕

时隔几年,钱款全部被追回,让陈女士一家激动不已。她说,几年来父亲一直为此奔波还拖垮了身体,如今一家人终于可以安心了。陈女士专程从武汉来到仙桃赠送锦旗,还写下诚意满满的感谢信。

张剑波表示,能够帮陈女士一家人追回钱款,自己和同事们也都感到非常欣慰。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友纷纷点赞

“厉害!案件办得漂亮!”“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孙雪

总台记者丨高丹丹彭照

编辑丨高丹丹

鸣谢丨仙桃公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