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引水楚雄段施工取得新进展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滇中引水楚雄段施工取得新进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3 15:52

原标题:云南滇中引水楚雄段施工取得新进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何烨 马碧辉

近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云南滇中引水工程大转弯隧洞主支洞累计掘进突破20000米大关,比合同工期提前642天,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同时滇中引水工程大转弯隧洞5号支洞下游至6号游主洞作业面顺利贯通,比合同工期提前了608天。这是两项施工节点均是滇中引水工程开展“打赢提速攻坚战,喜迎党的二十大”劳动和技能大赛活动取得的重大突破,为工程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

据了解,大转弯隧洞全长24.47公里,为全线8座20公里以上特长隧洞之一,中铁二局楚雄4标承担了大转弯隧洞20.67公里施工任务,地层岩性主要为泥岩、粉砂质泥岩、泥灰岩砂岩等,隧洞Ⅲ、Ⅳ、Ⅴ类围岩占比高达80%,围岩稳定性差。不良地质主要包括浅埋、断层破碎带、软岩大变形、有毒有害气体,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

自2019年底正式开工以来,中铁二局跑步进场组建项目管理机构,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组织精兵强将、优良设备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主动出击打开工作面。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坚持技术方案先行,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运用互联网视频监控技术安装了人员人脸识别进出洞监控视频系统、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超前探孔预判围岩等新设备新技术做到动态管理作业人员,超前预判地质围岩变化情况,动态调整施工工艺工法,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深入推进科技攻关,针对不同围岩类别,形成了《云南地区水工隧道施工技术研究》、《马蹄形引水隧洞弧形底板施工技术研究》、《滇中红层软岩大变形施工技术研究》三个技术攻关课题。

今年以来,在“攻坚克难创佳绩 喜迎党的二十大”劳动竞赛的推动下,项目部严格落实隧道施工工序循环节点目标考核,持续做好日分析、周兑现、月考核,极大地激励了工人的积极性,保障了“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任务目标,快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工程建设实现高效推进,取得了提前合同工期600余天完成施工目标任务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