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惠山区举行首届“文明家庭”发布会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市惠山区举行首届“文明家庭”发布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15:55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首届“文明家庭”发布交流活动在钱桥街道职工服务中心举行。经过严格的推选程序,最终20户家庭获奖并受到表彰。

发布会通过文明家庭代表访谈、家书朗诵、文明倡议等形式,精彩呈现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既有弘扬美德、尊老爱幼,倡导文明风尚的崇德之家,也有创新创业、爱岗敬业,带领共同富裕的奋进之家;既有乐于助人、热心公益,长期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友善之家,也有自强不息、互敬互爱,始终患难真情的坚强之家。同时,省劳动模范戴祖军等3户家庭获评省级文明家庭,苏大伟等10户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图片1

图为无锡市惠山区首届“文明家庭”发布会颁奖现场

从“一片美”到“一城美”,近年来,惠山区把文明家庭创建纳入文明建设范畴,连续21年开展“精神文明新人新事”评选。同时,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职工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其中,45个单位获评省级文明先进,103个单位获评2019-2021年度市级文明先进。“惠山好人”、“江苏好人”、“无锡好人”和“中国好人”的评选更是掀起了一股致敬正能量的热潮。此外,俞斌等3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等2个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构筑起惠山区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貌。

(胡建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