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绿色低碳等领域开展合作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大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绿色低碳等领域开展合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3 15:46

原标题:两大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绿色低碳等领域开展合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9月21日,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基于各自的资源与产业、专业优势,围绕推动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领域开展各类合作,实现互补支持、共同发展,贯彻落实“双碳”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绿发与中国建科产业链互补,在绿色低碳建筑领域是优质的合作伙伴。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申报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绿色低碳、数字化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研发及科技成果在重大工程中的转化应用。聚焦建筑领域“双碳”目标,开展建筑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合作开展绿色低碳建筑、绿色市政、生态修复、数字化运营等相关技术研发及标准编制,共同打造合作发展新优势。此外,双方将在绿色低碳建筑、健康养老、生态环境保护、装配式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数字化运营、城市更新、国际先进技术应用等领域加强项目合作。

中国绿发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以绿色能源、低碳城市、现代服务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为发展方向,打造绿色低碳为主业的综合型行业领军企业,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产业投资集团。中国建科是国内城乡建设领域唯一能够覆盖全部专业门类、整体实力雄厚的大型骨干科技型中央企业,先后参与了“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冬奥会等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