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对重点领域开展异地执法集中行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对重点领域开展异地执法集中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3 15:39

原标题:山东省对重点领域开展异地执法集中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9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9月20日至10月31日,山东在全省组织开展异地执法集中行动,重点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带储存经营和其他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生产企业,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涉氨制冷、陶瓷内衬钢管生产企业和有污水处理设施的食品加工、造纸、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生产企业以及其他大型、中型工贸企业。

安全检查

图为检查企业安全隐患现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据介绍,本次异地执法集中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帮扶式异地执法,时间自9月20日至9月30日。根据上年度帮扶式异地执法和本年度各市执法情况,选取枣庄、烟台、泰安、日照、临沂、滨州、德州、菏泽8个市为异地执法被检查市。

第二阶段为国庆假期重点执法,时间自10月1日至10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成立四个执法组,选取未开展帮扶式执法的淄博、东营、潍坊、济宁4个市为被检查市,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于国庆假日期间开展重点执法,每市检查企业不少于4家、“回头看”随机督查企业不少于2家,并通过查阅市、县(市、区)执法台账、记录、文书等工作资料以及到企业回访等方式,回头看督导检查执法“三到位”落实情况。

第三阶段为区域性异地执法,时间自10月8日至10月31日。鲁中、鲁东、鲁南、鲁西北四个片区同时开展区域性异地执法,省应急管理厅成立4个督导组同步督导,各执法组检查企业不少于15家、每片区不少于60家、共不少于240家。

山东规定,对各执法组发现未按期整改完成的重大事故隐患,配合市要立即责令企业暂时停产停业;对发现的违法行为,配合市要在检查结束后5日内立案调查。各市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严重违法行为依法采取措施,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防止出现以罚代刑、有罪不究、降格处理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