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来源:新华日报
2022-09-23 15:21

原标题: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新华日报讯(记者 王慧 杨民仆)时而磅礴、时而柔婉,塔影悠悠的虎丘小武当广场上,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带来了《大运河》民族交响音乐会,大运河的前世今生与人文情怀在绵延不绝的乐曲中得到全面呈现。9月22日晚,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拉开大幕,5大板块13项重点活动将陆续开展,为观众奉献一场文旅饕餮盛宴。

1

2

昨晚,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拉开大幕。新华日报记者 余萍 邵丹 蒋文超 摄

当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共同开启运博会大幕。

自2019年起,运博会立足大运河全域,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先后在扬州、无锡、苏州成功举办三届运博会,累计37.6万人次走进现场,线上受众超过4.5亿人次。本届运博会在秉承前三届运博会的目标定位、活动主题和有效做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内容形式创新、馆内馆外联动、科技数字赋能,强化国际元素,弘扬传播大运河文化,推动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幕仪式后,与会嘉宾依次夜游虎丘、山塘河、山塘街,全方位欣赏沿途古迹风情,实地领略苏州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经典韵味,感受古典与现代交相融合的大运河苏州段景观与人文。

9月23日起,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数字文旅产业展、运河美食文化展等六大展览同时开门迎客。届时,走进设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内的展馆,观众可以从不同角度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