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根本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根本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来源:江西日报
2022-09-23 15:10

原标题:最根本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以赶考的清醒、赶超的坚定“作示范、勇争先”。

当好“一线总指挥”,筑牢忠诚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我们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准度、落实的力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赶考”的清醒,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建强“一线指挥部”,扛起守土之责。县(市、区)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市、区)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必须建强“一线指挥部”,做到以身作则、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直面“四大考验”,敢于战胜“四种危险”,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经济发展的赶超跨越、社会环境的和谐稳定、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践行“一线工作法”,办好百姓之事。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县(市、区)委书记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领导干部,必须心系群众、为民造福。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思安危冷暖、问柴米油盐,聚焦“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提升“一线战斗力”,大兴勤廉之风。实践证明,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会误事,不廉不勤必坏事。勤廉的好作风出战斗力,也是推动力,更是凝聚力,只有坚持把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统一起来,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更好提升“一线战斗力”。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要旗帜鲜明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三牛”型干部,开展“奔牛”“蜗牛”评比,让“老黄牛”拥有平台、“孺子牛”走上前台、“拓荒牛”好戏连台、“慢蜗牛”退出舞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作者:叶修堂 系中共南昌市青云谱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