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确定世锦赛14人名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女排确定世锦赛14人名单

来源:新华社
2022-09-23 14:42

原标题:中国女排确定世锦赛14人名单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23日,中国排球协会在官网发布消息,中国女排向国际排联和2022年女排世锦赛赛事组委会提交了14名参赛运动员名单,自由人倪非凡和二传郁佳睿无缘入选。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共有16名队员出征,23日确定的14人参赛名单分别是主攻李盈莹、王云蕗、金烨、王艺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接应龚翔宇、陈佩妍,二传刁琳宇、丁霞,自由人王梦洁、王唯漪。本届世锦赛将是队长袁心玥连续第三次征战世锦赛,队中有八名队员是首次征战世锦赛。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说,在二传位置上,老将丁霞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自由人位置上,由于倪非凡手部还有一些伤病,对她的技术发挥会带来一定影响。

蔡斌表示,目前中国女排队员们整体状态良好,“本次女排世锦赛赛程长,对手也比较强,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发扬好女排精神,以力争佳绩、为国争光的目标,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场比赛”。

消息称,中国女排团队一行28人已于北京时间18日下午抵达荷兰。来到荷兰之后,为了更好地准备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直接前往举办第一阶段小组赛D组比赛的荷兰东部城市阿纳姆。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本届赛事由荷兰和波兰联合举办,共有24支队伍获得了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巴西、日本、哥伦比亚、阿根廷和捷克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25日迎战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