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干净的邻居5天没晒衣服 84岁老人急了!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干净的邻居5天没晒衣服 84岁老人急了!

来源:钱江晚报
2022-09-23 14:34

原标题:爱干净的邻居5天没晒衣服(引题) 

84岁“爱管闲事”的他,避免一场悲剧(主题)

阿里天天正能量联合钱报颁发正能量奖,奖励这份浓浓的人情味(副题)

钱江晚报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林敏 

这两天在衢州柯城斗潭社区玉湖村,邻里之间都在讨论一桩事:84岁的聂利兴爷爷“多管闲事”,救了75岁的林奶奶。

聂爷爷和林奶奶是一个大院里的邻居,聂利兴家北面的窗户正好能看到林奶奶家南面的窗户。

这几天,隔窗而望,聂爷爷发现林奶奶有点不对劲:阳台上已经有5天没晒衣服了。平时晚上总会拉上的窗帘,最近却一直开着。

“当时,多亏了聂老坚持,才破门而入,救了林奶奶一条命,老人家已经昏倒在地4天了。”大家都在为聂老的细心点赞。

昨天,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钱江晚报、掌上衢州给聂利兴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点赞这样愿意“多管闲事”的好邻居。

三个细节

他察觉邻居可能出事了

林奶奶家在二楼,聂利兴家在三楼,从北面的窗户正好能看到林家南窗。两家做了二十多年的邻居。

老伴去世,孩子在国外,林奶奶多年独居。聂利兴和老伴对这位老邻居格外上心。“她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看上去有点弱不经风。”当时,让聂利兴忧心的是三个细节——

她是个很爱干净的人,每天都会洗衣服和裤子,已经5天了,阳台上没有晒过衣物;

她平时白天会拉开窗帘,晚上会拉上,但是连续好几天窗帘一直拉开着,窗也开着;

她每天去倒垃圾,都会从聂家窗下走过,这几天一直没看到老人的身影。

他要求女儿上门

撬门也要进林家

9月19日这天,依旧不见林奶奶,聂利兴让女儿聂静上门,一定要去林家看看。

可是,聂静去敲门,没有人开门,屋内也没有声音。

她找到林奶奶退休前单位的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说有一把备用钥匙。代管人正在杭州回衢州的路上,一听情况也着急了,没回家就直奔林奶奶家。没想到,代管人用钥匙试了一下,房门是反锁的。

“你给110打电话,一定要进去。”聂静说,当时她爸爸坚持要把警察叫来,撬门也要撬进去。还有邻居帮忙分别给119、120打了电话。

等消防来把门撬开后,一股难闻的味道飘了出来。

“林奶奶躺在卧室的地板上,大小便失禁。老人应该是自救过的,拍打过地板,但是楼下的邻居那几天不在家,没人听到。”事后,聂静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林奶奶马上被送去了医院。“病人75岁,有基础病。当时生命体征很弱,如果再熬一个晚上,估计是救不回来了。”收治林奶奶的衢州市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化验报告显示,她大概脱水4天。

好消息是,目前经过救治,林奶奶已经从ICU转出,生命体征平稳,还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女儿的眼中

爸爸一直“爱管闲事”

“爸爸原来就是个心很细,又很有正义感的人。他要不是今年摔了一跤,自己出门都不方便,肯定早就自己去林家敲门了。”

在聂静眼中,爸爸一直“爱管闲事”,“看到车没有按照规定停好,拦着人家的路,有人不按规定遛狗,狗屎留在地上,他都会说的。”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钱江晚报、掌上衢州给聂利兴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给出5000元奖金。颁奖词中说——

有一种温度,叫邻里情深超越血缘。

多亏了这个善良有心的邻居,默默关心独居老人的安全,一份暖心的牵挂,将一场悲剧及时化解。他焦急的心情和暖心举动,宛如亲人一般,充满着浓浓的人情味。

“邻居有困难,我们肯定会帮忙的。”对于天天正能量给予的奖励,一家人商量后表示:“想用这笔钱来做公益,因为有家人在卫生系统工作,我们应该会把这笔钱用来资助有困难的病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