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首战阿根廷队引关注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女排世锦赛首战阿根廷队引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9-23 13:56

原标题:中国女排世锦赛首战阿根廷队引关注

北京日报记者 孔宁

北京时间9月23日24时,2022年第十九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将在荷兰和波兰开幕,波兰赛区揭幕战是B组波兰队对阵克罗地亚队,荷兰赛区揭幕战是A组荷兰队对阵肯尼亚队。北京时间9月25日20时,荷兰赛区D组中国女排将首战阿根廷队。主教练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将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令人关注。

本届世锦赛赛制与以往完全不同,决赛之前,荷兰赛区和波兰赛区的球队将不产生任何交集,两个赛区各产生一支球队进入决赛。

中国女排抵达荷兰之后就进入到了最后的备战阶段。为了避免因伤病造成非战斗性减员,全队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也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

从各方的展望和观点看,中国女排并不被外界看好。的确,缺少朱婷和张常宁的中国女排人员配备不齐整,无疑增大了比赛难度。在没有超级球星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更需要依靠整体。蔡斌此番带了16名球员奔赴荷兰,在开赛前一天将上报14人比赛名单。中国女排的小组赛征程可谓先易后难,首战对手阿根廷队整体实力不强,中国队理应有能力战而胜之。

中国女排人员方面的最大变化在于自由人位置:2019年世界杯最佳自由人王梦洁回归。经过今年世界女排联赛征战,无论是王唯漪还是倪非凡,两人均未能完全达到要求。4年一度的世锦赛是世界顶级大赛,比赛难度非常大。旨在加强一传和防守,王梦洁再度归来令人信服。蔡斌曾直言道:“我更看重王梦洁的国际大赛经验,这不是其他球员一两天就能赶上的。”

快变战术是蔡斌主打的技战术思路,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尤其是副攻线,各种快攻战术精准度得到提升,效果如何还需要通过大赛检验。目前,副攻线有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4名副攻手,人数显得有些多,袁心玥和王媛媛是绝对主力,因此估计有一名副攻手将无缘世锦赛。

人们最关心的还是主攻线的能力到底有何提升。李盈莹的对角主攻突破得分能力一直不能令人满意。在两大世界级主攻无法归队的情况下,蔡斌首先考虑的是一传体系,因此金烨和王云蕗压阵,起码能够保证一传。从世界女排联赛可以看出,两人攻击力尚显不足。世锦赛比赛难度增大,需要金烨和王云蕗在得分能力上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