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隆化县首家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普法维权工作站成立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隆化县首家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普法维权工作站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13:23

中工网讯 9月20日,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章吉营镇章吉营村外出务工人员普法维权工作站正式成立。县总工会和镇、村工会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外出务工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经县职工“八五”普法“会+队+室”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研,开创性地在全县推行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普法维权工作站试点工作。在章吉营镇党委、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章吉营村及时响应,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为工作站设置了专用办公场所,配置办公桌椅、橱柜和电脑,经县总工会验收,成为全县第一家外出务工人员普法维权工作站。

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普法维权工作站的建立,牢牢抓住外出务工人员最大的输出源头这个“牛鼻子”,必将充分发挥村工会底数清楚、普法精准、维权及时、便于集中管理的优势,健全完善外出务工人员维权保障体系,实现劳动法律宣传、合法权益保护“从最基层做起”;不断提高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好地发挥堡垒作用;深挖基层工会普法维权潜力,促进全县工会普法维权工作整体实力的提升。(周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