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刑期内再犯罪 数罪并罚进牢房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缓刑期内再犯罪 数罪并罚进牢房

来源:今晚报
2022-09-23 13:14

原标题:缓刑期内再犯罪 数罪并罚进牢房

今晚报讯(记者王赫岩 通讯员王璐佳)本市一男子在缓刑考验期内再次犯罪,被检察机关建议撤销缓刑并数罪并罚。

2018年5月,罗某通过非法渠道购入大量苹果手机ID和密码数据,使用更改软件篡改苹果机主ID和密码,对他人苹果手机锁机,致使他人手机瘫痪无法使用,再通过邮件联系机主提供“收费解锁手机”业务。2018年8月,民警在网吧将罗某等人抓获,罗某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缓刑考验期截至2023年5月。

起初,罗某对自己能够被从轻处罚判处缓刑倍感珍惜,也能够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并积极改造。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罗某渐渐认为社区矫正“也就那么回事”,自己已经“没事儿了”,便不再将缓刑考验期当回事。

今年3月,罗某因手头缺钱,再次萌生了犯罪念头。他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消息,谎称自己手中有京东虚拟充值卡可低价出售,以此骗取被害人苗某人民币1万元。苗某发现被骗后报警,公安机关将罗某抓获。罗某被抓后,方知因为自己再次“失足”,坚持了四年的“好人形象”尽毁,等待他的将是牢狱之灾。

津南区检察院认为,罗某曾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在缓刑考验期内不思悔改,再次实施诈骗犯罪,应当撤销缓刑并数罪并罚。检察机关依法对罗某提起公诉,近日,法院判处罗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