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 场上“高调”显霸气 场下低调献爱心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钦文 场上“高调”显霸气 场下低调献爱心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2-09-23 11:19

原标题:郑钦文 场上“高调”显霸气 场下低调献爱心

中国体育报记者 马艺欧

在WTA东京站第二轮仅丢5局横扫世界排名第4、赛会头号种子巴多萨后,郑钦文霸气地表示,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自己一直就具备这样的水平,要做的就是展现出来。

郑钦文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刘杰摄

郑钦文此前已经多次表达过这一观点。今年被这位中国小将挑落的名将也不止一位。郑钦文此前在美网战胜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本赛季与大满贯冠军球员交手战绩10次中已经是5胜5负。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郑钦文的能力。她在场上证明了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敢于自信地说出梦想并接受挑战。

相比于赛场上的“高调”,赛场之外的她十分低调。日前,郑钦文就因为一则“好人好事”,展现了她赛场之外温情的一面。

四川泸定发生地震后,各方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远在海外征战的郑钦文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9月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微博透露,郑钦文通过支付宝公益平台,向儿基会捐款10万元,用于为四川泸定地震灾区的儿童及家庭购买食品、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郑钦文的妈妈是地道的四川人。在她3岁读幼儿园之前,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成都的外婆家度过的,至今还有许多亲戚生活在四川。郑钦文一直觉得自己既是湖北孩子,也是四川孩子。美网比赛期间,她会经常询问四川高温干旱、疫情等情况,在得知泸定地震后,她第一时间就决定要为灾区做点事情。

这并不是郑钦文第一次做公益。2020年初,17岁的郑钦文曾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款一万元,希望家乡能够早日度过疫情难关。而这一万元正是她前一年参加武网资格赛所获得的全部奖金。

郑钦文今年首次参加四大满贯都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本周新公布的一期WTA世界排名中,郑钦文的世界排名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来到第36位,在中国金花中仅低于第28位的张帅。不过她是目前所有中国金花中最年轻的一个。即便是放眼整个榜单,目前比郑钦文排名更高的球员中,只有18岁的高芙更加年轻,19岁的阿尼西莫娃与郑钦文同龄。郑钦文的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