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欧盟应取消对俄制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匈牙利总理:欧盟应取消对俄制裁

来源:新华社
2022-09-23 10:46

原标题:

匈牙利总理:欧盟应取消对俄制裁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匈牙利媒体披露,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再次说,欧洲联盟因为制裁俄罗斯反受其害,应取消制裁。

据《匈牙利民族报》报道,欧尔班21日在本国执政联盟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说,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物价飞涨、通货膨胀飙升,对欧盟自身伤害更大;如果取消制裁,天然气价格将会立即下跌50%,通胀也会应声而降,欧洲经济将避免衰退。他希望欧盟最晚今年年底解除制裁。

5月3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抵达欧盟总部出席欧盟特别峰会。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 摄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向路透社记者证实欧尔班的言论。欧尔班在社交媒体上也写道,欧盟的制裁“把欧洲推入一场能源危机”。

匈牙利高度依赖俄能源,欧尔班先前就明确反对制裁俄罗斯。他7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欧盟制裁俄罗斯是“对自己的肺开枪”,损害欧洲经济。

欧盟眼下正酝酿对俄实施乌克兰危机升级后第八轮制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彼得本周早些时候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欧盟不要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原因是欧盟已经受制裁反噬。

匈牙利民意调查机构21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66%的调查对象认定,对俄制裁使欧洲国家受害更甚。(惠晓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