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总工会举办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总工会举办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09:56

中工网讯 9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庆祝农民丰收节暨“泉城工创”促进就业创业联盟第二届年会活动在历城区唐王锦鲤产业园举办。全市各区县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各级工友创业园、农民工之星代表、优秀农民工代表参加活动。

9月22日,济南市总工会庆祝农民丰收节暨“泉城工创”促进就业创业联盟第二届年会活动举办。图为会议现场。历城区总工会供图

9月22日,济南市总工会庆祝农民丰收节暨“泉城工创”促进就业创业联盟第二届年会活动举办。图为会议现场。历城区总工会供图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唐王锦鲤产业园工友创业园以及各区县工友创业园工作成果。

随后,会议由济南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兴家主持,济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灿华讲话,历城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孟帅致欢迎辞。吕灿华向省级工友创业园授牌,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许平向5A级工字号创业基地授牌,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四级调研员孙健向优秀农民工代表发放慰问金。与会金融企业介绍金融帮扶政策,农民工之星代表孙廷震宣读倡议书。

据介绍,近年来,山东省总工会、济南市总工会不断深化工友创业工作,培养选树了一大批“工字号”创业基地、“工友创业园”和创业带头人。通过提供创业项目、经营场地、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扶持等综合服务,拓宽了工会就业创业工作的载体和渠道,扶持创业者成功创业,以创业者的成功创业安置农民工就业,对服务稳就业促创业工作大局,推进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历城区制定实施了《历城区关于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的方案》,推动“工友创业”品牌向乡村延伸,扎实做好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省市工友创业园12家,4A级以上“工字号”创业基地6家,选树培育省市农民工之星10名,直接吸纳就业人数5000余人、扶持创业人数300余人、带动致富人数20000余人,发展农民工会员26000人。(邢喆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