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总工会对66名患病职工给付专项救助金共计200万元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总工会对66名患病职工给付专项救助金共计200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2-09-23 09:5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晓 葛红普)9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救助金发放仪式在龙奥大厦举行。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科出席发放仪式,并为受助职工代表发放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救助金。济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灿华主持活动。今年,市总工会将对符合条件的66名患病职工分别给付受助职工3272元至100899元不等的专项救助金,共计200万元。

9月22日上午,济南市总工会举行全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救助金发放仪式。图为发放仪式现场。济南市总工会供图

9月22日,济南市总工会举行全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救助金发放仪式。图为发放仪式现场。济南市总工会供图

仪式上,刘科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刻认识新征途上工会组织的新使命新担当,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工会职责,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帮助职工群众纾难解困。要把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活动作为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有力抓手,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着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影响力,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创新服务项目,提升信息化和保障水平,推进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活动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据吕灿华介绍,济南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在患病职工享受医保待遇和大病互助保障救助的基础上,专项列支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活动结余资金进行的再救助、再帮扶,累计发放再救助资金697.21万元,共救助患病职工326人。

据了解,市总工会以职工互助互济会为载体,以“低成本、低缴费、广覆盖、广受益”为宗旨,建立起以大病救助、意外伤害住院和女性特种疾病为主体的两大互助保障项目体系。今年,全市参加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的职工会员已超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9%;救助职工1469人次,发放救助金共538万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