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假期,这些提醒要注意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于国庆假期,这些提醒要注意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9-23 09:44

原标题:关于国庆假期,这些提醒要注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假期过后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正常上班。↓↓↓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10月1日至9日

北京机动车尾号不限行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9月22日发布通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京政发〔2022〕15号)相关规定,决定于2022年10月1日至9日,对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做出以下调整:

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非本市进京载客车辆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以及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乘坐飞机高铁

需48小时核酸证明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广大乘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

多所在京高校

公布国庆假期安排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官方网站公布的《北京大学2022-2023学年校历》中提到,国庆节10月1日至3日,放假,全校停课。10月4日至7日,上课。10月8日至9日,公休,课程照常进行。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2022-2023学年度校历显示,国庆节:10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10月8日至9日,照常公休。

首都师范大学

10月1日至2日放假,10月3日至7日正常上班上课,10月8日至9日休息,寒假放假时间提前一周。

北京理工大学

10月1日至3日放假,10月4日至7日正常上课、上班,10月8日至9日周末双休日。

北京倡导就地过节

提倡减少出京

北京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在京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带头执行,除重要公务活动需要外原则上不出京,确需出京的严格审批管理。

提倡市民减少出京活动,确需出京的,要防范旅途疫情风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如途中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进返京。全市各类公园、景区、景点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要做好假期安排,市民要提前预约、错时参观、错峰游览。

进返京人员

须做到三天两检

假期期间,北京将加强机场口岸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求。7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已抵京的分类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居家期间不外出。

其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正常进返京,在抵京后以及出现涉疫风险、疑似症状时,要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向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告,本人及同住人员配合做好排查管理、健康监测。

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开展三天两检,即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涉疫风险人员配合落实居家(店)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