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世锦赛赛程过半 中国赛艇发现问题培养新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赛艇世锦赛赛程过半 中国赛艇发现问题培养新人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22-09-23 09:03

原标题:赛艇世锦赛赛程过半(引题)

中国赛艇发现问题培养新人(主题)

中国体育报记者 陈思彤

世界赛艇锦标赛正在捷克拉齐采举行,虽然比赛刚刚过半,但是新的奥运周期的世界格局已经初露端倪。从目前情况来看,赛艇基本延续了东京奥运会周期的奥运格局,依然呈现群雄并起的局面。对于中国队来说,女子四人双桨依然是重中之重。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铜牌的女子八人单桨项目此次几乎全部由新人出战,虽然目前看和东京奥运会的阵容有一定差距,但是也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

8月7日,2022年世界皮划艇锦标赛在加拿大结束。中国皮划艇队完成了新赛季最重要的一次亮相。此前,中国赛艇队已经完成了世界杯、亨利杯等比赛的征战,中国帆船帆板队在8月8日启程前往国外进行海外训练比赛,冲浪队也在紧锣密鼓备战巴黎奥运会。中国水上军团新赛季已经扬帆起航。

女子四人双桨依然保持着一定的优势和稳定发挥,今年年初的世界杯赛场上女子四人双桨阵容较东京奥运会相比略有调整,单桨组的鲁诗雨加入了这条冠军艇。首站比赛,四位姑娘初次配合,拿到银牌,后面两站比赛,包括世界杯后的亨利杯,中国队都稳稳保住了金牌的位置,最终凭借积分优势获得年度总冠军。世锦赛张灵再度回归,目前看中国队发挥比较稳定,而且鲁诗雨的成长也让这条艇有了更大的厚度,有了更好的保障。

男子四人双桨在赛季初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刘治宇、臧哈、伊绪帝、刘荡、阿迪里江·苏里坦等轮番出战。中国队该项目在前两站世界杯均获得冠军,第三站获得第六名,最终中国队凭借积分优势荣膺年度总冠军。不过在世锦赛上,刘治宇、臧哈、伊绪帝、阿迪里江·苏里坦组成的男子四人双桨在预赛中表现一般,不过在复活赛中小伙子们逐渐找到了状态。目前,这条艇面临主要的问题是发挥不够稳定,而且从此次世锦赛的情况来看,几个主要对手在世锦赛上也进行了重新配艇,很多国家都将最强选手放到了四人艇上,对手的发挥和配艇都比世界杯的时候要强得多。对于小伙子们来说,从世锦赛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希望,未来夯实体能、坚持“水上问题陆上解决”的方针,仍然是训练重点。

此次世锦赛也有新的亮点,女子双人双桨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都进入到了半决赛,轻量级双人双桨曾经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巴黎奥运会轻量级继续保留,这对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机会,现在这两个项目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运动员能力与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比赛经验也不足,而这些都需要在世锦赛后的冬训中补足短板。

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只有六支队伍参赛,却是强手如云,美国队在预赛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远远领先于其他对手。和东京奥运会相比,中国队对阵容进行了大换血,所以整体实力和此前相比要弱了一些。

总体而言,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场世锦赛,中国赛艇队基本达到了既定参赛目的,那就是发现问题,锻炼新人。从世界整体情况看,各个国家都在保障本国的重点艇,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中国队也成了很多国家赶超的对象,这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11月,中国赛艇队就将进入冬训,在这个关键的冬训对世锦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攻克,为明年奥运资格的获取做好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