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辖内金融租赁公司订购或签署意向订单国产飞机超180架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银保监局:辖内金融租赁公司订购或签署意向订单国产飞机超180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9-23 08:45

原标题:

天津银保监局:辖内金融租赁公司订购或签署意向订单国产飞机超180架

近年来金融租赁公司已逐渐成为天津市金融业的一张“名片”。天津银保监局局长赵宇龙22日透露,该市金融租赁业做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助推器”。目前辖内金融租赁公司订购或签署意向订单的国产飞机超过180架,成为国产飞机最大订单客户之一。

中国银保监会当天举行“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赵玉龙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时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天津市已设立11家金融租赁公司,机构数量居全国第一,资产规模超7000亿元,稳居全国前列,十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

他还提及,天津金融租赁业发展模式实现了专业化转型,由单一融资转向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直接租赁余额较十年前增长了76%,经营租赁规模是十年前的8倍。天津金融租赁业更加坚定和深度地融入制造业发展,设备类租赁资产近4525亿元,较十年前翻一番。

十年间,天津金融租赁业服务实体经济亦亮点纷呈。赵宇龙介绍,从ARJ21到C919,天津金融租赁业是支持国产飞机“插上翅膀”的重要力量,目前辖内金融租赁公司订购或签署意向订单的国产飞机超过180架,成为国产飞机最大订单客户之一。

助力国产飞机“上天”的同时,天津金融租赁业还支持国产船舶“下海”。行业将支持国内船厂订造新船、高端船型作为重要任务,近三年来支持20余家国内船厂,直接订造和吸引境内外客户订造各类船舶80余艘,金额近300亿元。双燃料动力散货船、大型集装箱船、超大型矿砂船等船型都是在金租公司支持下实现国内首次制造。

赵宇龙同时指出,行业突出特色优势,做精准服务实体企业的“发动机”。天津金融租赁业发挥厂商租赁特色,通过“厂商租赁”模式,为厂商设备销售提供租赁服务实现促销售和助融资的“双赢”,还能够发挥租赁物的风险缓释作用,提升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水平。

截至2022年6月末,天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余额超1200亿元,今年以来,累计为2万余名受疫情影响的货车司机办理展期、延期、租金减免的服务。累计租赁盾构机120余台,租赁各类工程机械超6万台套,高铁动车组、清洁煤机设备租赁成功落地。(记者 王恩博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