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2000余天零事故 项目工地的用电“守门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设2000余天零事故 项目工地的用电“守门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23 08:16

原标题:建设2000余天零事故(引题)

项目工地的用电“守门人”(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何建明 实习生 谢迟

一顶安全帽、一身工作服和一个鼓鼓囊囊的电工专用包,陪伴着何元兵走遍了中铁建工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每一个角落。施工建设2000多天以来,没有出现任何用电安全事故,大家无不伸出大拇指说:这都离不开何元兵的辛苦与付出。

中铁建工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属广东省重点工程,工期紧张,任务繁重。为管理好临时用电设备以及电源,何元兵在施工现场做到了“四多”,即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多记一笔,总能提前发现问题隐患。

在何元兵的牵头下,分包队伍专职电工被纳入项目部统一管理,并制定出临时用电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施工现场对临时用电进行全面巡视和排查。针对私拉电线、乱接电源、电缆拖地、一闸多接等违反临时用电安全规定的行为,何元兵和同事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并为工人讲解安全知识。

即使传统经验丰富,专业技能杰出,何元兵仍然不断学习信息化技术、智能化平台。他发现项目使用的安全智慧化系统有电箱巡查功能,于是钻研系统,将该功能用于现场管理,做到“标准化减人、智慧化换人”,通过电箱巡查系统统一巡检标准,提高巡检效率,完善巡检内容。

随后,何元兵将该系统传授给项目参建单位其他电工,并带领大家在3天内将现场400多个电箱张贴巡检编码,保证能通过扫码查看每个电箱的状态,助推现场临时用电管理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