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快递”主题诗集《快递中国》出版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内首部“快递”主题诗集《快递中国》出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3 07:51

原标题:国内首部“快递”主题诗集《快递中国》出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由《诗刊》社选编、中国言实出版社推出的系列丛书“新时代诗库”第七本《快递中国》日前出版发行,这也是国内首部“快递”主题的诗集。

该书作者王二冬1990 年生于山东无棣,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协签约作家,也是快递行业从业者,曾参加《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著有诗集《东河西营》等。先后荣获中国红高粱诗歌奖、草堂诗歌奖、陈子昂诗歌奖 • “百年路新征程诗歌创作工程特别奖”、“我向新中国献首诗”一等奖等。

作为一名快递行业与诗歌创作领域的双重在场者,王二冬用诗歌的方式让读者从一个崭新的角度了解这个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行业,重新认识每一个包裹上的诗意、每一次传递带来的便捷、每一次抵达带来的喜悦、每一个快递员奔忙的身影、每一个因平凡而愈伟大的普通人……这一切是诗人主题创作的源泉和归宿。

《快递中国》分为“奔跑者”“分拣线”“万物生”三辑,收录了王二冬近年来创作的近百首快递主题诗歌。在作品中,诗人的描写并不停留于快递员及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等表象之上,潜伏在转折诗句之下的,是诗人对当下现实生活的思考和触摸,更是对新时代“快递中国”的真切表达。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