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强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阳市强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9-22 20:37

截至8月底,河南省安阳市新增技能培训23.2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9.3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8.8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6.4%,137.9%,183.1%——这份9月份刚刚交出的成绩单,意味着安阳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三项主要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介绍,“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和实现“两个确保”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就业惠民生的有效途径。

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克服多轮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压实责任、硬化措施、精准发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目前已筹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全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各县(市)区立足特色产业协同联动,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汇集形成培训矩阵,社会培训机构、广大企业和劳动者踊跃参与,推动技能提升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迅速掀起技能提升工作的热潮。

今年8月,安阳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获批省级人力资源品牌培训示范基地,这标志着安阳市人力资源品牌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在安阳,把加强人力资源品牌建设作为提高培训和取证质量的重要抓手,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县一品”特色人力资源品牌建设活动,计划到2025年年底,打造“道口烧鸡”“半坡店古典家具产业”“北关童装”“殷都家政服务”等市级以上人力资源品牌10个以上,其中“安阳康养”“林州建工”“中原艾工”要推向全国,跻身国家级品牌行列,将人力资源品牌打造成安阳就业新名片。(黄亚楠 马启飞)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