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完工!重庆杨沧白故居将免费对外开放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面完工!重庆杨沧白故居将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中工网
2022-09-22 16:3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博物馆获悉,位于木洞镇前进路46号的杨沧白故居文物建筑保养及展陈提升工作已全面完工,将于近期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杨沧白是重庆十大历史文化名人之一、辛亥革命元勋。杨沧白故居始建于大清光绪年间,是杨沧白先生出生及少年时期生活居住地,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物价值。

杨沧白故居由朝门及左、右厢房组成,坐南朝北,呈三合院布局,建筑面积587平方米,占地面积705平方米,穿斗木结构建筑,悬山式屋顶,小青瓦屋面,三合土地面,青砂石屋基。该建筑于2000年被确定为重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被确定为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为确保故居修旧如旧,原汁原味地呈现历史风貌,巴南区文物管理所组织施工单位进行了保养维护施工,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屋面手工小青瓦进行更换,对门窗桩板、油漆等进行文物维护保养,对后期加建楼板予以拆除,对室内外青石板铺装进行更换,对建筑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等。

保养提升后的杨沧白故居,换上了漂亮的“新衣裳”,南北房之间以条石砌成天井,除南房明间外均为两层,穿斗式悬山顶,小青瓦屋面,红色灯笼点缀在屋檐间,看上去别有一番韵味。展厅内陈列着杨沧白先生生前使用过的家具、生活用具等,以及杨沧白雕像、木洞名人字画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